• slider image 138
  • slider image 139
  • slider image 140
:::
緊急 管理員 - 教務處 | 2017-05-15 | 點閱數: 382

近來新聞報導勒索病毒肆虐,資訊組建議各位應注意事項:
※預防中毒方法:

第 1 項是隨時檢查 windowsupdate ,確認已完成漏洞修補。(參考「行政會議紀錄」或下方教學檔案的操作步驟)
第 2 項是安裝(更新)防毒軟體為最新版(同上)。
第 3 項是不要隨便打開電子郵件的附件,除非信件來源、檔案是使用者清楚知道的內容。
第 4 項是不要花太多時間瀏覽像是情色網站、盜版電影網站,這些網站容易讓使用者遭受病毒攻擊。
第 5 項是不要因為網站指示需要安裝軟體就下載,要謹慎評估到底是不是需要使用軟體。
第 6 項則是做好備份工作,免得資料都消失時後悔莫及。

**資訊組一再重申:第一項是首要工作,漏洞不修補就如同家中門窗隨時打開,歡迎任何人隨時進出家門一樣,非常危險。

**其餘事項皆是使用習慣,請保持良好的電腦操作習慣!雖不能保證 100%,但是絕對能將傷害減到最低。

**此次攻擊係使用微軟於「三月」發布的安全性更新中修補的漏洞,此「漏洞」可讓攻擊者於遠端直接執行攻擊代碼,進而進行主動式攻擊。主動式攻擊有別於以往的攻擊模式,使用者就算沒有開啟奇怪的網頁或下載奇怪的檔案,只要該漏洞存在,電腦便有遭到攻擊的可能。若有定時讓電腦自動更新加上良好使用習慣,就可讓您的電腦避過此次災害

:::
:::

教師專區

******教師專業發展****** ******語文工具****** ******學習資源****** ******雙語(英語)資源****** ******校訂課程****** ******課程評鑑****** ---------

成語隨時背

ㄏㄨ ˇ ㄨㄟ ˇ ㄔㄨㄣ    ㄅㄧㄥ   
踩著老虎的尾巴,踏在春天的薄冰上,均有生命之險。形容處境十分危險。

萌典查詢

Dr.eye 英漢字典

查單字